全职高手已入坑/小事情大大脑残粉/已关窗/新连载筹备中
 
 

【全职高手】谜一样的通道里到底发生了什么?Ver.1

方锐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做的。

 

战队赢了比赛,队长通知自己一会儿要参加记者招待会。在这种应该跟队友一起庆祝的节骨眼上,一言不发冲出备战室,等待对方战队一个刚刚宣布退役的队员,真是太搞笑了。

林敬言的身影如期出现在通道连接着招待会现场的那一头。

他的背后是明亮的光源,就这样将林敬言整个人笼罩在逆光中,看不清他的样子。

方锐发现,这是自己第一次,大概也是唯一的一次,从这个角度看着林敬言。

大门渐渐被关上,通道里变得很昏暗,只剩下安全通道那绿色的微光在闪耀。

林敬言也看到了方锐。他迈着不快不慢的步子,走到了方锐面前。

 

 

“等很久了吧。”

“没有,刚刚才到。”

 

 

他们静静地注视着彼此,好像在等待谁来打破这沉默,却又都迟迟不愿意开口。

到底还是方锐先按耐不住。

“林敬言,你太过分了。”

直呼姓名这种事,这么多年来,方锐还真的没做过。林敬言也有点惊讶地看着方锐,方锐却没有去管林敬言有什么反应,而是抬手将林敬言一把拉了过来。

“当时转会没告诉我,现在退役也没告诉我。”方锐把自己的脑袋用力压在林敬言肩头,“林敬言,你到底,当我是什么?”

“方锐,我……”

“够了。”方锐阻断了林敬言的话语,只是静静地这样抱着他。

 

 

两个人,就连心跳的节奏,也那么相似。

方锐在放开林敬言的时候,在他的耳畔,印下一个深深的吻,并落下一句话。

“等下我要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开我对你的感情。”

以林敬言对方锐的了解,他知道,方锐不是在开玩笑。

锐锐,可我已经不能再在你身后,为你打圆场了啊。

 

 

“请问,你们知道林敬言就在刚刚宣布退役了吗?”

“知道。”

“能每一个谈一下吗?”

虽然林敬言已经走出了体育馆,但门口的大屏幕上正在直播的记者招待会,仍然让他停下了脚步。

 

他看着方锐主动扶过了话筒。

林敬言闭上了眼睛。

“祝他好运。”

“没有了吗?”

“没有了。”

 

方锐嘴角弯起了熟悉的弧度。

原来,连笑容,也渐渐变得跟林敬言那么相似。

 

老林,吃惊了吧。

 

队长,我已经不用谁再为我打圆场了。

你,放心吧。

林敬言睁开眼睛,透过镜头,读出了方锐所要表达意思。

 

他终于可以完完全全地,潇洒地,离开了。

方锐,我爱过你。

 

[end。]

 

22 Dec 2013
 
评论(7)
 
热度(19)
© 小美_修身养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