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已入坑/小事情大大脑残粉/已关窗/新连载筹备中
 
 

【全职高手】Dear Friend(林乐)

林敬言一直以为,他会因为宣布退役而失眠。

结果没有,他竟然睡得很香。

一夜无梦。

 

醒来的时候已经超过了九点。这让生物钟是八点左右的林敬言有点惊讶,他望着天花板发呆,从来没有觉得这么放松过。

懒懒地裹在被子里,翻了个身,看到了放在床头的平光眼镜。

那是张佳乐陪他去买的。

 

跟张佳乐其实早就认识了。

从网游里的拼拼杀杀,到职业联盟的同期出道,林敬言跟张佳乐,一直是在同一个领域里的,不过却从未被拿出来作过比较。两人所操纵的职业不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林敬言觉得,张佳乐跟他,本就不是同一类人。

张佳乐,是那么耀眼。

虽然从未得过冠军,但张佳乐的人生,也是那样的精彩。

真令人羡慕啊。

 

林敬言想着,脸上浮起了一点笑容,不禁把平光眼镜拿到手里把玩。

第二天便是半决赛了,张佳乐却拉着林敬言一起逛街。林敬言有些纳闷,张佳乐的经历他是清楚的,就快比赛了,他现在还有闲心去逛街吗?

忍不住问出了口。

没想到张佳乐笑着说,有什么呀,不管是什么结果,他都能承受。而且,都到这份上了,早就决定放手一搏,谈不上紧张了。

是这样吗……林敬言也笑了。看来,是自己瞎操心了。

张佳乐,本来就不是小孩子啊。

 

“诶,老林,有没有想过换个造型啊?”张佳乐问,并拿了个平光眼镜递到林敬言手里,“试试看!”

林敬言迟疑了一下,还是给自己戴上了。

“哎哟,很帅嘛!来,你看。”张佳乐递了个镜子给林敬言。

“是吗?”林敬言推了推镜框。

“相信本潮男的建议准没错。”张佳乐龇着牙笑道,“明天比赛,从造型上就闪瞎全场!”

“闪瞎……全场……”林敬言还在回味这句话的时候,张佳乐已经抢着付了钱。

“佳乐,这怎么好意思呢?”林敬言赶紧去摸钱包。

“不要不要,送朋友个小礼物嘛。”张佳乐摆摆手,踏着小阔步走在林敬言前面。
朋友吗?

相同的目标,共通的话题,多年的相识。

也许,还要加上自己对张佳乐的莫名关心。

的确是朋友没错。

 

就愣了这么一会儿,张佳乐已经走出很远了。

林敬言快步跟上去说:“那你要不要也改个造型,比如剪个头发之类的,和我一起闪瞎全场啊?”

“我听说啊~”张佳乐摇晃了一下脑袋,小辫也跟着他晃动的幅度摇了摇,“在比赛之前剪头发,是会输的哦!这么多年,我从来都不做这样的事。”

“这么迷信啊。”

“成功是实力加运气嘛,老林你语文课怎么学的啊!”张佳乐回头做了个鬼脸,“不过我相信,只要够努力,一定能填补那丁点儿运气的差额。”

“我也相信。”

 

“睡懒觉的老林,开门啦——”

“喂,张佳乐同志,别这样大声喊啊。”林敬言忙不迭爬起床给张佳乐开了门。

“谁让你手机也不开,准备睡多久啊,我实在受不了你这样秀退役的优越感了!”张佳乐背着手走到林敬言寝室,像个领导似的慢悠悠地说,“小林啊,陪我逛个超市呗。”

林敬言憋笑道:“没问题没问题,张总。”

 

霸图战队所在地旁边的那条街就有大型超市,那是张佳乐最喜欢拖林敬言去玩的地方,虽然每次玩得很开心的只有张佳乐,苦力都是林敬言。

这次……也不例外。

看着自己推着的购物车里面东西越来越多,林敬言真怀疑张佳乐是要把以后不能陪他逛街的份儿这次一起使用光。

可是,也不能这么乱买吧?

“佳乐,我把这包婴儿纸尿裤给你丢出去了啊!”

“随便随便,哈哈哈。”

“菜籽油也不要了吧?你又不做饭……”林敬言像是自言自语般的,把东西放回了货架。

 

“哈~好久没逛超市,原来,蜂蜜都换地方放了啊。”张佳乐在货架前蹲下,拿起最下面一排上的一罐蜂蜜,向林敬言招招手。

林敬言也跟着蹲下,看见张佳乐手中果然拿着百花牌蜂蜜。

这家伙,又在怀念了?

“老林啊,”张佳乐拍了拍林敬言的肩膀,“你知道吗,每次你训练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就会露出现在这个表情。”

“什么表情?”林敬言不解。

“这样子。”张佳乐努力皱眉看着林敬言。

“啊,我这么丑啊?”

“哈哈哈哈,所以啊,以后可不要这样子了。”张佳乐笑完,摸了摸怀里那罐蜂蜜,“不要再担心我了。”

张佳乐忽然沉下来的口气让林敬言很不习惯。

“被看穿了啊。”林敬言笑着说,“有点不好意思。”

“虽然好多人都说我运气差,可我从来不这样觉得。从百花到霸图,我一直都不是一个人,我总是很幸运地拥有最好的队友,和朋友。”张佳乐灼灼的眼神看着林敬言,“放心吧老林,虽然百花在我心里,是不可磨灭的存在,可是它们,”张佳乐看了看那排蜂蜜说,“现在对我来说,只是蜂蜜罢了。不过啊,也许以后再看到,想起的,更多的会是你吧。”

 

“来,老林咱合照一个。”张佳乐摸出手机。

“在,超市,自拍?!”林敬言发现,他真是跟不上这位天才的思路。

“多值得纪念的地方啊。来~笑~”

“我好像眨眼了……”

“还真是,重来重来!”

 

两个大男人在超市里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也没买多少东西。走到超市大门口,发现地上湿漉漉的,大概在他们逛超市的时候,下过了一场暴雨,但现在,天空却是很晴朗。

“空气真好。”张佳乐伸了个懒腰。

张佳乐的嘴角即使不笑也是弯起的。林敬言听老人说过,有这样面相的人,命运总不会太差的。所以在林敬言心里,一直觉得,张佳乐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在为他以后的幸福在做铺垫。

只是自己……已经不能陪他继续追逐幸福了。

 

“佳乐。”

“嗯?”

“我喜欢笑着的你,以后,别再像昨天发布会上那么阴沉啦。”

“阴沉的我,你不喜欢?”

“不是这个意思……”

“哈哈,逗你的。”张佳乐一手揣在裤兜里,一手搂着两手提着购物袋的林敬言说,“还不是因为舍不得你嘛。”

“我也……”

似乎没注意到林敬言的话,张佳乐继续说:“老林,以后多关心下自己,别老是想着别人。人来人去的,最后陪着你的,只有你自己啊。”

“嗯,我知道。”

“也常回来看看。”张佳乐忽然笑嘻嘻说,“终于不用每天跟电脑鼠标打交道了,回了老家,喝喜酒的时候,别忘了通知我……”

“我还没打算以后干啥,你就已经帮我计划了啊。我还不准备马上回家去,也许出去旅游散散心吧。”

“哎哟,真羡慕你哟。”

“诶,又下雨了,没带伞……佳乐,我们快走吧。”

“用队服先挡一下。”

 

张佳乐不由分说,把林敬言的队服外套扒了下来,用手撑着顶在两人头上。张佳乐往林敬言身边靠了靠,外套才将两个人都遮了进去。林敬言的淡淡体温还有衣服上传来的洗衣液的味道让张佳乐觉得很安心。

 

虽然嘴上催促快些走,但林敬言的步子也迈得并不快。

两人就这样,在那条熟悉的路上,并肩前行。

 

霸图战队就在前面的街头拐角。

张佳乐知道,不管走得多么慢,总会有达到目的地的时候。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他对林敬言的祝福,每一句,都是真的。

 

从未真正得到,就不会失去。

做一辈子的朋友,其实,挺好的。

 

[end。]

22 Dec 2013
 
评论(7)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美_修身养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