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已入坑/小事情大大脑残粉/已关窗/新连载筹备中
 
 

【全职高手】如果的事(叶乐)

:)

 

——start

 

「新科冠军——微草!」

「魔术师王杰希的首冠!」

“第五赛季就这么结束了啊……”叶修起了个大早,习惯性打开电脑点了荣耀官网逛逛。关于冠军的报道扑面而来,叶修点了根烟随意翻看着。

最后他的视线停在一张非常文艺的照片上。

那是一个男人的背影,他所面朝的方向,是漫天散落的彩带和举起奖杯的冠军队伍。

不用看那男人队服后面印着的“ZJL”他也知道这人是谁,毕竟也是认识好几年的朋友了。

叶修还记得在网游里那个追风少年百花缭乱,虽然那会儿他因为跟张佳乐PK终于换掉了那块使用多年的显卡。

后来跟张佳乐熟络起来,他曾经私下批驳张佳乐这种打法的实用性不足并且对眼睛伤害很大,可是倔强的张佳乐居然就这么坚持了下去。

叶修后来也没有再说什么,毕竟百花缭乱身边还有落花狼藉。

但是现在——

跟总决赛同期爆料出的一则让众百花粉丝伤怀的消息:

因手伤缺席半个赛季比赛的百花战队队长孙哲平将在本赛季末退役。

这条新闻叶修之前已经看过了,可他不由自主点开再看了一次,抖了抖烟灰摇摇头。

这时,张佳乐的QQ居然上线了。

就知道这人是个打不死的妖怪!叶修不禁笑起来,点开了聊天窗口。

“恭喜啊,二亚傍身了!”

张佳乐发了个砍人的表情过来。

“别啊,哥被砍死了以后谁陪你唠嗑啊,你会很寂寞的!”

“滚滚滚。”

隔了好半天,张佳乐终于打了几个汉字。

“昨晚睡得着吗?这么早就起了。”

“起来收拾行李,买了早班车的票。”

“去哪?”

“回家呗,还能去哪。”

叶修掐灭了烟蒂,犹豫了一下,又在对话框里打字道:

“把票退了退了,来杭州找哥玩吧!”

“开什么玩笑?”

“反正也是休息,到哪儿不是一样?”

“懒,累得慌。”

“靠,我给你买票行了吧!你只需要打车去一下机场,这不累了吧!”

“O了。”

“= =凸”

对话结束后,叶修真的给张佳乐订了机票,虽然网银是找苏沐橙借的。

“哟,张佳乐,头发剪短了啊!”

“哟,叶秋,肚子又圆了啊!”

“我靠,好歹是哥招待你,敢不敢说点好听!”叶修忽然觉得自己花钱请这个大爷过来是个极其错误的决定。

张佳乐倒是搂过叶修说:“我觉得圆肚子挺萌的。”说完还伸手去摸叶修的肚子。

“收回你的蹄好吗!”

突然造访嘉世俱乐部的张佳乐收到了还在队里众人的注目礼,但因为是队长叶秋请来的客人所以也没人提出什么异议。

“叶秋大神不请我住高级酒店吗,太不够意思了。”张佳乐把行李包往叶修床上一丢笑道。

“我很穷的!”叶修习惯性拿出烟,叼在嘴里继续说,“这你不是很清楚吗?”

张佳乐笑了笑没有说话。

“你要不要啊?”叶修作势要丢烟给张佳乐。

“不……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抽烟?”

“啊?”从来没人问过叶修这个问题,他倒是给问愣了,“十几岁的时候叛逆期嘛,就学会了,后来没想过改,现在也改不掉了。”

“借根我试试。”

刚刚递烟动作还很潇洒的叶修这会儿倒迟疑了。一路上张佳乐谈笑风生的,他都快忘记了这是一个刚刚输掉总决赛的副队长。直到现在,叶修才从张佳乐的脸上读到了一些落寞。

“平时没抽现在学什么学。”

“少废话你。”

“就哥这根吧,送你一口。”叶修把自己抽了两口的那根烟给了张佳乐。

“小气鬼。”虽然嘴上在骂,张佳乐把那根烟接住了,学着叶修的样子抽了一口。

“咳咳……”

“哈哈哈,行不行啊你。”虽然觉得自己这时候笑出来不太合适,但叶修终究是没有忍住。

“笑个屁,你以为都像你这种不良少年嘛。”张佳乐又抽了两口之后还给了叶修,“算了,不习惯。”

“这才对嘛。”叶修翻了下柜子,丢了块毛巾给张佳乐,“去洗洗吧,一脸晦气,哥的冠军毛巾,送你了,护你一路前行。”

张佳乐做了个极其逼真的呕吐表情,差点让叶修以为张佳乐真的要吐他一床了。

“张佳乐我觉得你不如退役吧,改做演员挺好的。”

“叶秋你改说单口相声也挺合适的。”

虽然叶修的寝室乱糟糟地充满了各种奇怪的气味,但张佳乐这一夜睡得倒是不错,如果不算好几次都差点被叶修挤下床的话。

“起来起来了!”

“唔?”张佳乐揉揉眼睛。

“你以为你还是小孩啊,赖什么床。起来,哥带你出去逛逛。”

张佳乐无奈扁着嘴爬了起来,一边鼓囊着“大人不能赖床吗”一边钻进了卫生间洗漱。

杭州的夏天可比昆明热多了,不过早晨还是凉风习习的。

“一会儿吃了去看电影。”叶修说着,又夹了个小笼包到张佳乐碗里。

张佳乐沾了点醋,然后把小笼包塞到了自己嘴里:“啥……?”

“陪哥看电影!!”

“哦……看就看。”

早场电影人很少,两个男人结伴来看更是少见了。卖票的小妹眼神在俩人脸上扫来扫去,磨磨蹭蹭地票给了叶修。

坐下之后叶修忽然认真地转过头看着张佳乐。电影院里昏暗的灯光再加上稀疏的观影人数,让气氛忽然变得怪异起来。

“干,干嘛……?”

“我觉得我被认出来了,早知道不要来公众场合了。”

“有病啊你,你从来都不露面,鬼认识你。”张佳乐哈哈大笑,“我看那姑娘是看我帅吧!!”

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的笑容让叶修觉得心里很踏实。

其实叶修从来不到电影院来看电影,只是有一次从网上看到说,电影这种东西,就是要在人少的时候到电影院去看的。那样可以安静地全身心投入故事里,体会影片里人物的喜怒哀乐。不管是烂片还是好片,你的吐槽、喜悦或者感动,这样的情感宣泄,都是一种极好的减压方式。

叶修想着,转头看了看张佳乐。虽然又是一部剧情烂俗的片,但张佳乐似乎看得很认真,一会儿哈哈地笑,一会儿又紧皱眉头,好像十分投入,让叶修觉得这一趟文艺玩得很值得。

“啊~”

电影结束后,张佳乐走到影院门口,伸了个大懒腰。

“嚎叫啥?”叶修笑道。

“叶秋,得冠军是什么感觉啊?”

“这个嘛,大概就是一部让你十分揪心的电影演到最后终于是个大团圆结局那意思吧。”

“哦,真好啊。”张佳乐微眯眼睛抬头,正好迎上了暖热的阳光。

“电影年年都会拍的。”叶修缓步走在张佳乐后面。

“明年或者以后,我一定会拿到那个大团圆的。”

“你大团圆,那哥岂不是要悲剧了,不行,这绝对不行!”

张佳乐转头做了个鬼脸,比了个中指然后撒腿就跑。

“张佳乐,你丫别跑!”

“有本事来追我啊!”

 

“有空多锻炼身体吧叶神!”

——end。

 

08 Dec 2013
 
评论(5)
 
热度(29)
© 小美_修身养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