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已入坑/小事情大大脑残粉/已关窗/新连载筹备中
 
 

【全职高手】晚秋(BG四季短篇之二/莫凡x苏沐橙)

我简直是BG甜文小能手……

最喜欢莫橙了……在世界中心深情地呼唤小伙伴啊QAQ

 

——start

秋天对于苏沐橙来说,是有特别意义的。哥哥的名字里有个秋字,而橙色,也是秋天的颜色。记忆中,他们从孤儿院出来之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颠沛流离的生活。杭州的秋天也是说来就来的,萧瑟的风刮过来,他们俩单薄的衣服显得不值一提。但苏沐橙记得,哥哥的手是暖的,那种温度足够她抵御一切寒冷。

但苏沐秋却好像是能预感到什么似的,他常常说,哥哥不能照顾你一辈子,女孩子长大了都是要嫁人的,沐橙要是找到一个跟哥哥一样心疼你的人,哥哥就立马点头,不带含糊的。

苏沐橙那时候听不明白,只跟着点头,其实心里在想,即使嫁人了,哥哥也会一直心疼我对我好的。后来她才知道,原来,不用嫁人,哥哥就已经离开她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苏沐橙想起这些来的时候,已经不再哭了,只会眼神游离着发会儿呆。

她忽然感到旁边有个眼神停留在她的方向。转过头去,是莫凡在看他。

莫凡好像没有想到苏沐橙会突然回过神来,跟她视线相撞之后,赶紧转了回去。

“刚刚想起哥哥了,就走神了。哎呀,剧情都跟不上了,我要倒回去看。”

她嘟嘟囔囔地自说自话,折腾了一会儿平板电脑,又回到了刚刚舒服的姿势继续看。

莫凡又瞥了她的屏幕,电影叫《晚秋》。

“看,”苏沐橙单手托腮说,“玄彬好帅啊,汤唯的风衣也漂亮,回去了上网找找代购。”

虽然莫凡不认识玄彬和汤唯,但看苏沐橙这么认真的样子,也跟着点了点头。

飞机广播里温柔的女声响起来:

「各位乘客,我们的飞机进入下降阶段,将于三十分钟之后在K市长水机场降落。请关闭您的电子设备,并系好安全带。」

空姐过来一个个检查,苏沐橙只好暂停了电影,关掉平板电脑。小伸了一个懒腰之后,她忽然转头问:“诶,莫凡你好像是K市人啊!”

“嗯。”莫凡轻轻地回答。

“来K市比赛了好多次,每次都是来去匆匆,从来都没有好好逛过。”苏沐橙看着莫凡笑笑。

“等明天比赛完了……”

“给我当导游?!”苏沐橙接了下句。

莫凡认真地了点头。

跟百花的比赛打完接近晚上十点。同房间的唐柔问苏沐橙这么晚了还要去哪,苏沐橙坦白地说跟莫凡出去逛逛,唐柔露出了她难得的坏笑表情,推了苏沐橙一把说赶紧去。等苏沐橙稍微整理了一下到了酒店大厅,莫凡正专注地玩手机游戏,看来已经等了一会儿了。

“我来啦,咱们走吧~”

走到酒店门口,徐徐的夜风拂面而来。虽是秋天,但被誉为春城的K市果然名不虚传,一点都不觉得冷。因为海拔较高的缘故,夜空格外的晴朗,闪亮的星星一颗颗地很清楚地点缀在上面。莫凡走在前面招手拦出租车,然后给她开了门。

“谢谢。”苏沐橙坐了进去。莫凡说了个什么地名儿给司机师傅苏沐橙也没注意听,她刚坐下就开始摆弄自己的墨镜。

“你说,我要不要戴墨镜啊?”

“大晚上戴墨镜的人不是明星就是眼睛有问题。”

“唔,不知道K市我的粉丝多不多,嘿嘿。”

“还是算了,怎么看都像个瞎子。”苏沐橙拿出随手的小镜子照了照,终于把墨镜又放回了包包里。

转头的瞬间,她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莫凡笑了。

虽然只是嘴角很小很小的一个弧度,但苏沐橙确定,她没有看走眼。

“你在笑我……?”
“没有。”

见莫凡不承认,苏沐橙大爆手速把墨镜取出来给莫凡戴上。

“确实很像瞎子啊。”

出租车还没停稳,苏沐橙就已经闻到了从车窗外飘来的香味了。她迫不及待地催莫凡快点开门。时间虽已不早,但这条看上去有些陈旧的街道却是丝毫不减的热闹。

“这是美食一条街啊!”苏沐橙有点惊讶,她以为莫凡会带她去一些有名的地方,看很漂亮的花花草草,却没想到莫凡会把她带到这里来。

“嗯,这里旁边有电脑城和网吧,我以前常来。”为了解释清楚,莫凡竟然说了百年不遇的一个完整的长句子。

“你怎么知道我在酒店根本就没吃饱啊!”苏沐橙说着,已经冲过去觅食了。大家看到一个饥饿的大美女扑过来,都善解人意地就给她让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莫凡看着她的背影在心里默默回答:因为晚上吃饭的时候,你都没有笑过。

“啊,好满足。”苏沐橙摸了摸有点圆起来的肚子。

莫凡递了瓶矿泉水给她。

“不行,我现在什么也吃不下了,喝水也不可以。”苏沐橙扶着桌子站起来,“我……我得散散步……消化消化……”

他赶紧提上苏沐橙的包包,一手一瓶矿泉水跟了上去。

“诶,这里就是你说的电脑城……唔,规模有点大嘛。”苏沐橙走在前面,背着手摇头晃脑。

再拐过去就是网吧街了,莫凡总觉得再走下去有点危险。他小声说了句不要再过去了,但苏沐橙似乎没听见,还是自顾自往前。也许这个时候应该上去拉她一把,可就算自己能一手拿两瓶矿泉水再提一个包,他也没有勇气向她伸出自己的手。

莫凡只好祈望在夜色的笼罩下,苏沐橙没有暴露目标了。

打职业赛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他感觉回到了一人作战的网游时代,苏沐橙就是他今晚观测的拾荒目标,一旦等下有人过来跟他抢,他便立马进入作战状态。

不过网吧街也没什么好看的,苏沐橙看上去意兴阑珊,似乎正准备要往回的时候,她又发现一家网吧门口摆着她真人尺寸大小的海报板。女孩子总是在意自己的照片拍得好不好看的,即使是苏大美人,也不会例外。

就在苏沐橙走近想看看这套照片做成海报效果如何的时候,她被刚从网吧涌出来的一群人撞了个正着。

对视三秒钟之后,苏沐橙开始后悔没有戴墨镜装瞎子了。

莫凡一瞄,只有十几个人,见战况还没有扩大,他大声喊道:“快跑!”

苏沐橙可不是一个光会玩游戏的宅女,平时逛街也锻炼出了一定的体力,这下可派上了用场。但是她终是敌不过莫凡一个男人的速度,再加上在后面追他的也是男粉丝,不一会儿跟他们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了。

“我,我不行了,跑不动了……”

莫凡回头一看,后面的人还在追,马上就要跟上来了,苏沐橙却还蹲着在喘气。

一咬牙,把矿泉水一丢,一手提着包包,一手拽起苏沐橙的右手。

“走。”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了很远就热起来,苏沐橙感到了莫凡手心灼热的温度,好像那里藏着一个太阳。就像莫凡这人的性子一样,看上去冷冰冰地,其实内心深处有一座等待爆发的火山,苏沐橙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看出来的,也许是因为他一次次在比赛中打爆了大神级人物,也许是因为自己看电视剧时他在旁边完成基础训练时认真的表情,也有可能是因为笨拙地把自己给他的瓜子吃完时候的执着。

苏沐橙发现自己又发呆了。这次不是因为哥哥,而是因为面前这个一手提着自己的包一手紧紧抓住她的手的男人。

在拐进一个小巷子之后,他们终于停了下来。

这次换莫凡喘粗气了。

“你没事吧?都怪我到处乱跑。”

莫凡摆摆手,以示他没问题。

“哎哟,我的脚……”她作势脱下了自己的小皮鞋,“新鞋子就是磨脚,好疼啊。”

看着他皱起眉头的样子,大概是在思考接下来怎么办,她又说道:“我要跟你换。”

莫凡的脸上表情很复杂,苏沐橙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好不好,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啦。”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又看了看她,正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苏沐橙忽然笑靥如花。

“哈哈,逗你的啦,我这双鞋是超软皮的,绝对不磨脚,有点小跟,跑跑步ok的。”

莫凡还没有回过神来,苏沐橙却已经站直起来大步往前走,好像在告诉莫凡她可以的,但没走出两步就露了馅儿。

她尴尬地扶住墙扭头过来:“其实真的蛮疼的。”

他几步走到苏沐橙面前蹲下身去。

“我背你。”

莫凡的背并不宽厚,苏沐橙覆在他背上,能感觉到他背后的骨骼。她轻轻地环着他的颈脖,侧脸靠在他肩膀,感受着莫凡单薄的身躯却走得十分踏实的步子。莫凡背着她往方便打车的方向走去,冷不丁冒出一句话:“回去买双平跟的鞋子吧。”

“哦。”苏沐橙像个犯错的小孩,鼓着嘴回答。

莫凡看不见,她此刻的笑容,像K市盛开的花儿一样美。

原来春城的秋天来得那么晚。

哥哥,我想我找到那个人了。

-END-

 

 

 

29 Oct 2013
 
评论(4)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美_修身养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