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已入坑/小事情大大脑残粉/已关窗/新连载筹备中
 
 

【全职高手】盛夏(方锐x林敬言)

睡前刷一发本命CP……:)

 

季后赛第二轮,兴欣对霸图前夜。

方锐失眠了。

常规赛的时候也跟霸图打过两次了,也没见自己这样。方锐觉得有点烦,大概季后赛的压力真的不一般吧。

他爬起来,跑到宿舍外面去点了根烟。

淡淡的烟雾渐渐把他淹没,好像觉得轻松了些。

小区里有路过的人,他忽然像做贼似的把还剩了半根的香烟给丢到地上踩灭。

方锐想起刚进呼啸那会儿抽烟被林敬言逮住的事。

那个时候年纪不大,抽烟有装酷耍帅的嫌疑。方锐记得那也是一个像今晚一样的晴朗夏夜,他偷偷摸到呼啸队员宿舍的背后,非常熟练地把香烟往嘴角一塞,摸出打火机歪头正要点上,就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

方锐往声音的方向瞥了瞥,夜色让来人的样子模糊不清。他倒也不惊慌,见那人没有呵斥自己,就顺口一问,哥们,要不要来一根?

这个味道真那么好?

糟了!

方锐在心里暗叫不好,虽然他来了没多久,但队长林敬言的声音他是认识的。

赶忙把还没来得及点燃的香烟一掐,无赖地笑起来。

队长这么晚也没睡啊。

嗯,听说这附近烟头蛮多的,我来打扫下卫生。

队长,您别这样啊。

见方锐一张哭丧脸,林敬言终于忍不住笑了。

我猜到是你,因为在你来之前,呼啸宿舍范围内是没有烟头的。

哎,骗不过你啊。

烟瘾很大?

也不是……不抽也行……

从蓝雨过来还不适应?

……嗯。

慢慢会好的,以后有事可以告诉我,别抽烟了,对身体不好。

哦……

方锐一边想一边笑,都过了这么久了,现在只要不杀人放火,自己真是可以想干嘛就可以干嘛,更何况只是抽烟这一小事,竟然还习惯性地害怕被谁发现。

不知道那家伙现在睡了没?

方锐摸出手机,打开微信。

“喂喂,在不在啊老林。”

过了一会儿,收到了回复。

“在啊……怎么?”林敬言的声音有点发懒。

“要睡了?”

“还没。来刺探情报的?”林敬言笑。

“对付你,用得着嘛!”那句想你了方锐实在讲不出口,最后说出的竟然是嘲讽。

“也是,我已经老了。”

“切,只有年轻人才最喜欢说自己老!不要妄自菲薄啊小林。”

“是是,老方。”

不过闲聊几句,方锐已觉得心里平静不少。想到明天还要比赛,就催促林敬言赶紧去睡了。虽然现在不比在呼啸的时候,吃住都在一个屋檐下,穿同一套队服,代表同一支队伍比赛,连睡觉的屋子就是隔壁间,但至少还有彼此的联系方式,偶尔还能在同一个赛场比赛,虽然已不再是队友,但追逐的方向,总还是一致的。

方锐觉得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他并不是不懂事,二十出头的人了,几句场面话还是会说的,只不过是习惯了背后有林敬言做后盾,所以肆无忌惮;他也曾经为了呼啸战队的打法问题私下跟战队高层争论过很多次,最后无疾而终。

他苦恼过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最后他总算是明白了。

有一句很土的歌词是这样唱的,有些人说不清哪里好,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有一个很土的句子是这样说的,我不是GAY,我只是喜欢的人恰好是男人。

方锐不得不承认,简直是全中,唯一不中的,就是他知道林敬言哪里好,或者说,就没有什么不好的。

老林啊。

方锐叹了叹,把空调开到20度,被子裹得紧紧地睡下了。

“你什么时候近视了?”

“平光的。”

“扮斯文啊?”

“还不错吧!”

世上有一种感受是很寂寞的,就是曾经在你身边最熟悉的人,某一天你发现,他旁边站着的不再是你,穿着你没见过的衣服,讨论着你陌生的话题,连那张脸也渐渐变得不那么熟悉。

方锐现在正是这样的感觉。

但他还是挤出了一个自认为帅气的笑容给林敬言。

因为在季后赛这种时候,还去买个平光镜改变下形象的林敬言他从来没有见过,看上去是那么的轻松。呼啸队长的担子在他身上扛了太多年了,对于一个职业生涯暮年的选手来说,在霸图走完最后的里程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况且那里有几个跟他志向相同的战友,应该不会寂寞的。

不知道为什么,方锐忽然开心地想哭。

这时,林敬言向他投来一个眼神,带着方锐熟悉的光芒。

仿佛队友一般,两个人并肩走入了体育馆。

-END-

 

22 Oct 2013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美_修身养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