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已入坑/小事情大大脑残粉/已关窗/新连载筹备中
 
 

【全职高手】不装饰谁的梦【新双花/于锋x邹远】

有木有萌这对的同好……:)

 

“又是粤语歌。”邹远笑道。

“我只会唱广东话的,怎么办。”于锋挠挠头。

“没关系,你唱就是。”邹远给于锋和自己的杯子里都倒了点果汁。

于锋和邹远每一个月都会去KTV一次。这是他们给自己减压的必备节目。

最开始的时候邹远抢着付账,总觉得自己是主人那意思。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自然而然地成了于锋付账了。

于锋来了K市那么久,普通话里还是带着浓浓的广东腔。百花队里很多高层和经理,甚至队员都是K市本地人,受K市本地话的影响,普通话也十分不标准。副队长邹远承担起了半个翻译的功能。直到现在,于锋每晚都还会去邹远房间跟他说话,强化自己对于K市方言的适应能力,以至于好多人都撞见过于锋很晚了从邹远房间里出来的场景,让人浮想联翩。

于锋玩的职业是狂剑士,但其实性子有些闷,很多事都不愿意直接表达,而邹远虽也不是什么巧舌如簧,倒也愿意多与人沟通。想来也是,如果不是因为这性格,在孙哲平伤退,张佳乐又突然退役这样几乎是被诅咒般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邹远,还能扛起百花战队队长的大旗,情商不高点是不行的。

所以在于锋这个空降的队长来到百花的时候,在队员们对于锋颇有疏离的时候,是邹远主动向他伸出了右手,大声说了句你好。

邹远知道于锋是胸有大志的,不然也不会从蓝雨转会过来。有媒体说于锋这是宁为鸡首不为凤尾,邹远却说,这是不疯魔不成活,这叫置之死地而后生。

在经历了繁花血景落败的打击后,说百花战队是死地并不过分。

邹远对于锋的到来很是感激。不仅承担了自己肩上沉重的担子,更给战队带来了新的力量,让邹远自己也对在繁花血景的废墟上重建百花盛世有了一些希望。

有的人的职业生涯注定辉煌,因为他们个人本身就是光芒万丈,帅气有周泽楷,霸气有韩文清,无所不能有叶修,煞气锋芒有黄少天,战术大师的还有张新杰喻文州和肖时钦,在这些人的光辉之下,邹远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从这个角度来说,他跟于锋竟是同病相怜。

不同的是,邹远只想踏踏实实走一步算一步,于锋却不甘于如此,所以他离开蓝雨,所以他来到百花。蓝雨选手于锋已是过去时,现在他是百花队长于锋。

繁花血景带给百花战队的影响是难以形容的深远,尤其于锋操纵的还是孙哲平曾经的角色落花狼藉。对于这些,于锋从不愿多说。他的压力和努力,邹远也只能从于锋房间每天都亮到深夜的灯光窥见一二。

有次邹远想要敲门进去,给他送杯热茶,正好碰见于锋开门出来。

他略有些尴尬,于锋却朝他笑了笑。

“有点累,想去楼下走走。”

“我也是,走吧。”

并不需要说太多,那种压力邹远很明白。

那晚他们聊了很久,到底走了多久邹远不记得了,只记得手中的茶已经冰凉,于锋却接过喝了一口说,好解渴,K市的茶比G市好喝。

邹远摇头,说茶不是你这样喝的。

那你以后教我。于锋继续喝了两大口。

于锋最近爱上了看电影,又不喜欢在线看,觉得卡,邹远就有空的时候把电影下载到电脑里,晚上训练完了就把笔记本丢到于锋房间里。

这天邹远忽然想用下电脑,就去于锋房间里拿。

他故意弄出点声响,怕把专注的于锋给吓着。

“你来啦。”于锋拿纸巾胡乱抹了脸一下。

“我来拿电脑的,咦,你在看什么,怎么……”邹远发现了于锋脸上的泪痕。

于锋转过脸,指着屏幕说:“这电影你啥时候下的?”

画面十分怀旧。邹远瞥了下播放器的标题栏:老男孩。

“哦,下了好久了,我还没看。很好看吗?”

“嗯。”于锋拉邹远坐下,“反正很短的,我再陪你从头看次。”

“好,反正我也没啥事。”看个短片并不耽搁自己什么,邹远就顺势坐到了于锋身边。

片子确实很短,邹远看完有些小感触,但不至于会哭,于锋倒是又掉了下眼泪。

“哎,不行了啊,年纪大了泪点都变低了。”于锋自言自语。

“快去擦擦脸吧,太丢人了。”邹远笑话于锋,“电脑我拿走了啊。”

于锋点点头。

邹远走到门口,又转过头来说:“以后,一起看电影吧。”

“好。”

邹远的睡眠不好,经常做梦,而且是一晚做好几个梦。而那天晚上,他睡得很好,因为他只做了一个他从来没有做过的梦。梦里的落花狼藉和花繁似锦没有比赛,没有刷副本,也没有打BOSS,而是坐在荣耀地图的一个角落里,静静地看落下去的夕阳。

-END-

 

17 Oct 2013
 
评论
 
热度(20)
© 小美_修身养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