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已入坑/小事情大大脑残粉/已关窗/新连载筹备中
 
 

【全职高手】郑轩的饭局(韩张/喻黄/莫橙/肖戴)

下午的脑洞,关于退役之后的大家……

是治愈文哦!

:)

 

郑轩退役了。

当蓝雨发言人在第十二赛季结束后宣布这个消息,大家并不感到惊讶。郑轩本人也好像没事儿人一样,在发布会上笑呵呵地说,这下终于不用再压力山大了。

有记者问他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时,他又摸了摸额头,搓搓脸说,别问了,一会儿压力又来了。

发布会结束之后,郑轩在会场外竟然遇到了一群他的粉丝等着签名。郑轩有些意外,他虽然在外界被评价为蓝雨团队赛的老牌主力,但也就是个主力,从来不是核心,更不是明星,跟黄金一代一起出道,玩的是弹药师,自己轰出的那点火花,早就被一众大神压倒在最深沟渠里,是怎么挖也挖不出来的,留下的也就是那句来自深沟的压力山大罢了。

郑轩笑眯眯地给粉丝签了名合了影。蓝雨经理说郑轩也是劳苦功高的老将,高层准备搞个饭局送送他,被郑轩婉言谢绝。

“我一会儿还有事儿。谢谢经理。”

在广州一家著名的海鲜火锅店,郑轩早订好了包厢。发布会一结束他就赶紧打车过去,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到了。

“你俩这么早啊。”郑轩拉开椅子坐下来。

“赛季结束了很无聊啊啊啊啊啊话说这家店的花蟹和白贝都好出名好新鲜的等下我要点好多吃垮你哈哈哈!!”黄少天叉腰大笑道。

“你悠着点,手伤刚复原,按道理来说不能吃海鲜类的。”喻文州皱眉头。

“哎哟,我的喻大教练,”黄少天搂过喻文州,“都好了大半年了还叫刚复原啊,您也太担心我了吧!宽心宽心。”说着还用手在喻文州胸前摸了两把。

郑轩早习惯了这种场面,倒是不停地在看表,照时间看,其他几个人应该快来了。

“苏沐橙应该来不了吧?”黄少天问。

“嗯,她给我打过电话,说怀孕了不能坐飞机,就在家里安心养胎了。”郑轩说。

喻文州倒是难得开起玩笑来:“我记得兴欣队里那个莫凡,那么多次交手,我基本没见过他说什么话,居然把我们黄金一代的苏大美人追到手了,简直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切。”郑轩哼了哼。

“哟哟,苏妹子不来,小郑很不高兴嘛!别担心啊虽然你职业生涯迟暮但按年龄算还是一个神一样的少年别怕找不着媳妇啊!”黄少天嘲笑郑轩。

三个人正说笑,又进来了几个人,是韩文清、张新杰、肖时钦和楚云秀。

郑轩忙站起来招呼。韩文清倒是不客气,拉开椅子便坐下。黄少天笑嘻嘻地凑上去:“拆迁办韩大队您好啊您辛苦了您喝口水啊!”

自从在第十赛季季后赛与兴欣的比赛中拆了那座古堡,韩文清就被粉丝们套上了这样一个名号,在他们职业选手中也常常拿出来说笑。

“韩队百忙之中也过来一趟,小生好荣幸啊。”郑轩笑。

韩文清面不改色地说:“反正这赛季也结束了,有空就陪新杰过来一趟。”

张新杰擦擦眼镜,笑道:“他哪儿忙啊,你以为还是霸图时代吗。”

“听说你们合开那个培训机构很火爆啊,名声都传到武汉来了。”肖时钦喝了口茶说。

“肖队也不错啊,这赛季雷霆竟然闯入总决赛,不过还是惜败给微草。”张新杰说。

“广州太热了,我的服装店的夏装还有存货呢,可以带过来倾销了。”楚云秀脱下外套挂在椅子背后,也接过话茬,“开玩笑,也不看看雷霆现在是谁当家做主,对吧,肖教练。”

“嗯,妍琦做得很好。”肖时钦笑了笑。说起戴妍琦,他的口气总有些甜蜜。

“说到微草,就想起李亦辉了,其实他很有才华,感觉没有得到施展的空间。”喻文州说。

“王大眼队里就是老出现这种人,以前那个乔一帆也是,倒让叶修捡了便宜。”在这群人里,敢叫王杰希外号的人,也只有韩文清了。

韩文清面不改色的吐槽让大家有些惊讶,看来做了生意的人的确是跟以前的他性格有了些变化,只有张新杰很是习惯的样子,淡定地说:“王杰希现在也是微草高层,应该叫他王总了,不知道王总开会的时候吹鼻子瞪大小眼是什么样子,我倒有些兴趣。”

连张新杰都会开玩笑了,果然环境能慢慢将一个人改变,郑轩在心中感叹。十一赛季的时候,联盟很多大神级人物都选择了退役,黄金一代落幕后的去向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韩文清和张新杰投资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生意红火非常。喻文州和肖时钦分别留队做了蓝雨和雷霆的教练,苏沐橙跟莫凡成婚被当时的媒体誉为最叫人跌破眼镜的一则新闻,她还跟楚云秀合资创业,做了一个服装品牌,正在慢慢起步中。同时退役的还有虚空战队的李轩,听说他出国留学去了,双鬼组合则剩下吴羽策一个人还在坚持,让人叹惋。第四赛季闪瞎荣耀联盟的黄金一代,如今尚在联盟拼搏比赛的,只剩下黄少天一人。

“黄少,悠着点啊你,听说上次你闪了手腕,下次别闪着腰。”楚云秀挑眉说。

“压力山大啊黄少……”郑轩很是配合。

“楚大女王好像是个大剩女吧,郑轩要不考虑凑合一下?”黄少天垃圾话还击。

“黄少你给我闭嘴!”楚云秀丢了一团纸巾过去。

“除了联盟规则,没人能让我闭嘴。”黄少天得瑟道。

“服务员,上菜上菜!”郑轩这才想起来正事,及时制止了战况蔓延。

包厢里安装有液晶电视,不知道是谁给贴心地调到了体育台。本来大家边吃边聊也没人注意电视节目,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又一个赛季结束了,不知不觉,这已经是荣耀职业联盟走过的第十二个年头。”一个略有些沙哑的男声说。

“叶神又感叹上了啊”另一个主持人的声音也有点熟悉。

“我去!”黄少天被这声叶神吓得差点把一颗虾饺整个吞了下去。大家跟着回头一看,果然是叶修主持的《荣耀天下》栏目,而今天请到的嘉宾竟然是兴欣战队的副队长方锐。

众人齐齐满头黑线,这期节目的下限堪忧啊。

不过主持人叶修倒是比选手叶修收敛多了,毕竟是放在电视上给公众看的,自然要考虑到大多数人的感受。

叶修和方锐倒是聊得很自然,不像在做节目,聊起曾经在兴欣的趣事,两个人不禁笑出声。

“那么下面我们来看一段经典镜头剪辑,从荣耀第一赛季开始的点滴。有的镜头年代久远,效果不是太好,大家可要睁眼看好了。”

镜头切换,短片开始了。

火锅早就在沸腾,可已经没人去煮菜了。

“我靠,果然一来就是嘉世三连冠,这视频是叶修自己剪辑的吧下限呢下限呢!!瞧那得瑟样!!”黄少天吵道,话音还没落,他又吼道:“季冷干得好!干死一叶之秋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相视一笑,那是对于他们来说最美好的一个赛季。

“哇,韩总那时候好年轻啊!”镜头上出现了韩文清举起冠军奖杯的瞬间,肖时钦不禁感叹。

“超帅有木有!我后悔没追你了!现在还来得及啊!”楚云秀起哄。

“韩总,怕了吗?”郑轩作势采访。

韩文清冷哼一声。“你在跟我说话?”

“钱包要吗,韩队。”喻文州镇静地问。

“快看快看!那不是张佳乐嘛!哈哈哈哈!”黄少天大笑。第五赛季,张佳乐独自率领百花再次杀入总决赛,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王杰希带领的微草战队,夺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二个亚军。

“佳乐确实运气太差了。”张新杰叹道。

“孙哲平,认识你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楚云秀认真地说,“你们知道这句话当年把我跟小戴妹子虐得多么惨吗!你们懂我们的痛苦吗!!”

“张佳乐听到这句话一定会用百花打法把你轰成渣。”肖时钦笑。

黄少天嗤之以鼻:“他现在在跟孙哲平畅游欧洲,哪有空理你。”

“哎哟,这不是唐三打跟鬼迷神疑嘛。”楚云秀托腮,“这也是我的虐点。”

“现在老林去了兴欣帮他们打理公会,这是个……happyending了吧?”肖时钦问。

楚云秀拍拍他肩膀:“不愧是被我的好妹子调教出的男人,懂得就是比那几个多!”

肖时钦倒也不生气,只是笑。

“到蓝雨了蓝雨了!!卧槽蓝雨不倒千秋万岁!!”黄少天喊起了口号。

“黄少外表比那时候成熟多了,不过一开口还是……”张新杰拖长了尾音,在座除了喻文州之外的所有人集体接口:“一傻逼!”

“滚滚滚滚滚滚滚PKPKPKPKPKPK!!”

短片用历届职业选手的群像配上Beyond的《光辉岁月》结尾。

“这歌是我跟黄少的保留曲目啊!”郑轩一边说,一边拿着空的啤酒瓶子站在椅子上开始唱起来。“……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

在座的人都跟着唱起来,短片什么时候结束的,他们都没有注意。直到火锅里的汤快要烧干,他们回神过来看着彼此笑起来,才发现,笑着笑着,竟都有了泪花。

“荣耀不败!”郑轩带头嚎道。

“黄少最帅!”黄少天不甘落后。

“滚吧你!”所有人这次是真的笑了。

-end-

 

10 Oct 2013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美_修身养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