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已入坑/小事情大大脑残粉/已关窗/新连载筹备中
 
 

【孙肖】杭州爱情故事(4)

· 重发一下,修改了一些不合情理的地方

· 今天也在努力填坑了XD

 

4.

  

 

过了好多天,孙翔才想起来自己给肖时钦改了QQ昵称这回事。那晚回了训练室,跟肖时钦打boss打得起劲,后来时间太晚,俩人直接把电脑一关,下线,他哪还记得这茬啊,肖时钦当时自然也没注意。

孙翔想着,摸出手机点开QQ的好友列表。

“搜一下,小事情……咦?!”

肖时钦在孙翔的QQ里显示出来的,备注和昵称,都是小事情。

“还没发现啊,没劲。”孙翔撇了撇嘴,“嘿,我来视察下副队的工作情况。”孙翔眉毛一抖,按下了快捷拨号2。

电话里刚嘟嘟了两声,就被接了起来。

“喂,孙队?”

“啊,小事……哦,不,副队,下午训练日程怎么安排的?”孙翔煞有介事地。

那边明显停顿了一下:“……嗯,进行针对性训练。孙队你看如何?”

“好啊,下午见。”

孙翔乐滋滋地挂了电话。

 

 

肖时钦来了嘉世之后,几经调整的队伍也慢慢重新进入了正轨。虽然没有常规赛可打,但整个队内运作又在逐渐复苏,通过线上淘汰赛,自然不成问题。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已临近年末。对于职业选手来说,除了夏休期,最长的假期就是春节了。陶轩对这几个月队内的表现都较认可,所以提前几天给大家放了假,只要不是杭州本地的,再早走几天也没关系,只说春节假期结束后按时归队即可。

虽然大老板这么说了,但肖时钦仍旧是放心不下。他习惯于比一般人思考得更远,把事情都当成在下棋,需得考虑三步、五步,甚至更多步数所产生的变化与应对才会走出第一步。嘉世高层的事务他管不了,但仅在荣耀位面,问题也还是有不少。尤其是孙翔,用得好,是一柄所向披靡的利刃,若是用不好……

肖时钦不敢想下去。离开雷霆,加入嘉世,他是以一种断后路的决绝走出这一步的。雷霆的温暖,肖时钦一直会怀念,但最高的荣耀,他也想得到。这种执念,不输于任何人。

 

初六下午,肖时钦单肩挂着背包,就这么提前出现在了萧山机场。还没有到返程高峰,航班依旧在升起降落,但到达的人其实并不多。肖时钦很容易就打到了车,听着出租车师傅带着杭州味儿的普通话跟他漫无目的地闲聊,眼神却偏向了车窗外这座著名的旅游城市。

街道上满溢的是浓浓的年味儿,出租车里打上了暖气,弄得肖时钦身心都热了起来。电台里DJ用温柔的声线谈起了那些春节也未能归家的人们,放了一首应景的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肖时钦跟着哼唱,开车师傅倒是愣了:“小伙子,我看你就二十出头吧,这么老的歌也会唱?”

“老歌好听。”肖时钦嘴角上扬。

“听你口音,不是杭州人吧?”

“对,我过来工作的。”

“做什么的?”

“我是电竞选手。”

“什么?”

显然这位师傅的脑海里并没有电竞这个词汇,肖时钦想了想,给他换了个通俗易懂的说法。

“就是一项体育运动,用电脑来帮助完成的,也有职业联赛,我是职业选手。”

“哦……”师傅努力地消化了一下这个新词汇的名词释义,半天蹦出一句,“老家哪儿啊?”

“武汉。”

“哎,那你们这个职业选手也够辛苦啊,这假期不是还没过么,就急着回队了。”

“……”肖时钦发现自己其实不那么擅长搭讪与被搭讪。

“嘿,到了。”师傅准确地把肖时钦送到了嘉世门口,还刻意低头从车窗玻璃透过去看了看这支本地的电竞职业战队。

“谢谢。”肖时钦付了钱,把背包往肩上一甩。

“加油啊,小伙子。”

肖时钦还没来得急说第二声谢谢时,出租车师傅已经驾车开得没影儿了。

夕阳西斜,映在嘉世门口悬挂的队徽上,也映得肖时钦心头暖洋洋地。

 

 

只有轮班的看门大叔给肖时钦打了招呼,安静的走廊也让肖时钦本来不重的步伐声显得清晰了几分。飞机餐虽不怎么美味,但肖时钦倒是吃饱了,这会儿也不饿,他径直去了训练室。回家好几天没碰荣耀,有点耐不住了。

让他意外的是,训练室的门半开着,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噼里啪啦的敲打键盘和快速点击鼠标的声音,明显就是有人,而且是在激烈地PK。

肖时钦站在门口,看到一个坐得笔直的瘦高男人的背影。因为戴着耳麦,所以他对着游戏里讲话的声音在肖时钦听来就有些过大了。

“别跑!”

“什么,发现君莫笑?在哪!”

“哈哈哈!”

孙翔夸张的笑声在训练室里回荡。肖时钦并不愿去打断他。从肖时钦的角度,能看到孙翔电脑的半个屏幕,他能看得出,孙翔的操作水平比放假前又增进了一些。一个从狂剑士转职过来的战斗法师,也能把一叶之秋这样的神级账号在不长的时间内玩得行云流水。肖时钦不得不赞叹孙翔的天分,但这位天才此时出现在了战队里,肖时钦有些意外。

肖时钦瞄到孙翔的手机正摆在电脑桌上,为了不吓到孙翔,他趁孙翔PK完一场休息时给他拨了个电话。

“哟,小事情,新年快乐啊!”

“呃,孙队……”

“这手机坏了吗,怎么有回音?”

“我在你背后……”

“卧槽小事情你讲鬼故事吗?!”

“我真的在你背后,你看看啊。”

肖时钦记得孙翔当时转过来的表情真的像见鬼似的,他只好尴尬地朝孙翔挥了挥手。

 

 

队里的食堂师傅也还在放假,晚饭是肖时钦请客在外面本地菜馆里吃的,因为孙翔说,小事情你吓到我了,你得补偿我。

孙翔按着菜单上热门推荐,齐齐整整地点了一大桌菜,热气腾腾的小包间里,配着窗外渐渐闪烁起来的霓虹和电视里重复播放的春晚,跟吃年夜饭似的。

“孙队,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肖时钦终于还是问了。

“家里无聊。”孙翔喝了口鱼羹,“啊,好烫!”

“你慢点吃。”肖时钦给孙翔递了温茶。

孙翔接了茶杯,继续说:“那你提前回来干嘛?”

“想给战队早点拟计划,毕竟……年后不久,线下赛就要开始了。”

孙翔明白肖时钦话里的意思,不过他倒没考虑太多,自从知道挑战赛的对手里有叶秋,他就想着好好地把叶秋给击败。

这也是他提前归队恢复训练的原因。

“放心吧,有我在,就是小事情一件!分分钟搞定!”

听着孙翔这么斩钉截铁,肖时钦还真的暂时放下了担忧的心思,跟孙翔认真吃起了这顿两个人的年饭。

“小事情,这个好吃。”孙翔给肖时钦挖了一勺龙井虾仁。

“味道有点太淡了……”

“淡点才能吃出本来的鲜味啊,”孙翔笑着又给肖时钦添了一勺虾仁,“你口味怎么这么重?”

“我们那边的口味是比杭州重一些。”肖时钦想到其他的,略尴尬地,“你是说吃的吧?”

“不然你以为是啥?”孙翔一口闷完了碗里剩下的鱼羹:“看不出来小事情你……”

“咳,咳咳咳——”肖时钦差点被还没咬碎的整颗大虾仁给噎死,说话都不完整了,“……给我水……”

孙翔才反应过来,给肖时钦喂了口茶,拍拍背:“好点没?”

这一口噎得不轻,肖时钦脸都给咳红了,半晌才缓过来:“喜欢大长腿不算口味重吧?”

“不,不算。”孙翔忽然舌头打了结。

“吃饭吧,趁热。”肖时钦笑,赶紧结束了这个话题。

 

 

“对了,以后没其他人的时候,你就叫我孙翔吧,孙队听起来怪客气的。”

“哦……好的。”

 

 

跟孙翔呆一块的时候,肖时钦总会有一种传说中的岁月静好的感觉。

但岁月也是最无情的东西。

 

线下赛,开始了。

 

-tbc-

 

26 Jun 2014
 
评论
 
热度(28)
© 小美_修身养性 | Powered by LOFTER